您好!欢迎访问紫阳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鏖战沙场淬精兵 历兵秣马铸铁军| 紫阳公安构建“533”体系 扎实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6日09时37分   来源:政工室   作者:   【 字体: 】   

今年以来,我局突出“适应现代警务、满足警务实战”需求,紧扣部省市上级公安机关教育训练工作部署要求,通过构建“533”警务实战训练体系,强力推动全警实战大练兵,锤炼过硬公安铁军,为推动紫阳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队伍保障。

突出“五个强化”加强训练保障

强化组织保障。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县公安机关教育训练工作进行周密安排部署,成立教育训练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2022年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实施方案》等一系列规范性文件,构建起党委领导、政工主抓、各警种部门协同配合、上下齐抓共管的组织保障体系。

     

强化基地保障。在局机关建成“双品培验中心、站、室”集政治、党史、警示、家风、英模教育于一体的学习教育基地,建立警务区党支部联学中心、警体馆,租赁射击、警体、水上救生救援等训练基地,保障了警务实战训练任务需求。

强化师资保障。培养12类27名骨干教官,培育35名小教员,我局马洪斌、夏琦、苗磊等先后被表彰为全国全省全市优秀警务实战教官、优秀教育训练工作者。

强化经费保障。按照公用经费5%的比例,作为专项教育训练经费,今年以来,共投入教育训练经费达28万余元。

强化激励保障。对在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开展多轮次“送奖到一线”活动,还将英模学习教育、典型培育作为教育训练的重要内容,涌现出了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杨关顺等一大批先进典型,激发了民警辅警参训内生动力,实现了从“要我训”到“我要训”的转变。

坚持“三个导向”提升训练质效

坚持实战导向。建立“课堂+训练场+实战”“轮值轮训、战训合一”实战训练机制,300余名参训学员从课堂走向实战一线,参与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疫情防控、巡逻管控等工作,取得了良好实战效果。对新招录的15名新警开展了为期3个月岗前培训班集中强化训练。

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疫情给教育训练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依托县局视频会议系统,打造“云直播”“云课堂”,较好的解决了“工训”矛盾。针对民警辅警素质能力短板,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开展“点穴式”培训,达到了补短板、强弱项、解疑点、破难点、疏堵点的效果。

坚持尖兵导向。定期组织举办“尖刀班”“公安大讲堂” “公安夜校”等培训班30余场次,由聘请的专家学者、局领导、业务骨干、“小教员”轮流上讲台授课,努力打造各个警种的“尖兵”能手。 

念好“三字经”打出训练“组合拳”

念好“请”字经。邀请专家学者,采取专题理论讲座、经典案例多媒体教学等形式,将创新理论、实战经验同公安工作“无缝衔接”。组织先进典型和专业骨干轮流上讲台、走进实战训练场作“先进事迹宣讲”和“经验交流”12场次,将他们的英模精神、宝贵经验和精湛警务技能分享传授给民警辅警。

念好“派”字经。组建骨干教官团队,分赴各基层所队,圆满完成年度全警“双达标”考核任务。组织开展“心理健康基层行”“送教下基层”活动21场次,开展情景式党史学习教育、沙盘减压疏导心理、新入职民警心理健康培训工作4场次,受到广大民警辅警一致好评。

 念好“演”字经。积极开展警种内部、警种之间、多警种、多部门合成作战等模拟演练,努力实现“以练为战、以战促训、教学练战一体化”。先后联合卫健、应急、消防等部门开展“疫情防控流调模拟演练”“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誓师大会汇报演练”3场次,举办小单元作战模拟演练5场次,实弹射击17场次、比武竞赛2场次。  

在全市公安特警队区域武装拉练暨比武竞赛活动中取得团体总分全市第3名、1个个人单项第2名、1个个人单项第3名、2个团体综合第1名的优异成绩。

在全市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比武竞赛活动中一举斩获综合团体第1名、4个单项团体第1名,3名民警获得个人单项第1名的优异成绩。  







机构名称:紫阳县公安局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紫阳县城关镇紫府路1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2:00 14:00-18:00

联系电话:09154421110 传真号码:09154421001 电子邮箱:281744874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