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宁陕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宁陕县公安局圆满完成2022年技能、体能“双达标”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9日17时56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进一步深化全警实战大练兵“双达标”工作,实现基本体能和基本技能全覆盖、全过关,全力打造实战型、过硬型、复合型公安队伍。11月以来,宁陕县公安局分批次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开展了全警实战大练兵“双达标”考核工作。

为确保此次“双达标”考核安全有序高效开展,达到预期效果,局党委高度重视,成立由局领导牵头总抓,政工监督室具体负责,巡特警、警务保障等部门协同配合的“双达标”考核测评小组,为考核测试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为使“双达标”考核工作的开展与日常工作不冲突,宁陕县公安局分批次组织开展“双达标”考核测试。局机关、交通管理大队、城关派出所在城区集中组织开展。各派出所、交警中队在各辖区由小教官组织开展,活动开展情况上报考核测评小组,截止127,全局民警辅警全部完成考核测试。

本次“体能双达标”考核测试按照《全国公安民警综合体能练兵手册》,将参加考核测试人员按性别和年龄分段分组,分别对50米跑(速度测试)、握力计(力量素质)、2000米跑(耐力素质)、坐位体前屈(柔韧素质)、10米×4往返跑、立定跳远、俯卧撑(引体向上)、仰卧起坐等项目进行测试考核。

按照《公安机关公务用枪管理规定》、《公安机关人民警察佩戴使用枪支规范》、《人民警察使用警械和武器条例》等法律法规。本着贴近实战、提升用枪素养、全面准确、实用有效的原则,组织全局正式民警进行了公务用枪安全规范理论考试,实弹射击考核,全面检测了民警对公务用枪理论知识的掌握,通过“以考督学、以考促学”,使民警在勤务活动中依法使用武器警械的法律意识和实战技能得到提升。

考核中,各考核小组相互协同配合,考官认真负责,对参考民警辅警相关项目的成绩认真进行评分登记,真实反映测试人员的体能和技能水平。所有参考民警辅警奋勇拼搏、全力以赴、勇于争先,展示了宁陕公安队伍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通过此次考核,有效地检验了全体民警辅警训练成果,同时也让大家看到了差距和不足,激发了全体民警辅警的练兵热情。下一步,宁陕县公安局将以此次“双达标”考核为基础,查漏补缺,夯实训练根基,全力提升民警辅警综合素质,增强队伍整体战斗力,锻造“四个铁一般”宁陕公安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