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岚皋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岚皋公安多举措站好岁末 “平安前哨”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6日08时13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临近年终岁尾,岚皋公安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平安岚皋建设为主线,以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为抓手,主动出击、积极作为,全面加强岁末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全力为群众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防控先行,巡逻“无死角”。针对近期人员流动特点和辖区治安状况,合理部署警力,结合工作实际,优化警力配置,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采取步巡、车巡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网格化巡逻,强化对机关单位、学校、超市、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治安管控,最大限度地提高重点时段和重点路段的见警率。灵活机动地调整巡逻时间和巡逻路线,以动制动,以快制快,使群众时时“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有效地挤压各类犯罪活动空间,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关口前移,力保交通安全。全面推进“一盔一带”专项整治行动,紧盯“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以严管高压态势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营造安全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结合冬季农村交通实际情况,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与群众面对面“话家常”、以案说法等形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深刻剖析酒后驾驶、无证驾驶、驾驶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农村常见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群众树立文明出行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筑牢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屏障。

 严查整治,过筛“无漏洞”。坚持安全检查常态化、错时化、随机化,适时开展辖区易燃易爆重点企业、物流站点等重点单位和场所的安全检查,进一步强化宾馆旅店、洗浴中心以及出租房屋等容易滋生违法犯罪活动行业场所的清查整治和日常检查力度。对发现的治安隐患及不稳定因素,及时督促整改,强化完善安全防范措施及管理制度。12月份以来,共排查各类重点单位、场所200余家,排查安全隐患7个,已全部整改到位。

 抓牢平安“要点”,全力化解矛盾纠纷。联合村组干部、网格员到村组社区、田间地头、群众家中,摸底排查家庭、婚恋、邻里、债务纠纷,深挖源头、找准焦点、调处化解,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把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并建立台账、动态监管,持续做好跟踪问效工作,严防“民转刑”、“刑转命”类案事件发生。

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结合返乡人员高峰期等实际,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开展法律法规、反诈、森林防火、交通安全宣讲活动,通过以案释法、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标语横幅、召开座谈会、签订责任书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宪法、治安管理处罚法、交通安全、防火防盗、反诈等知识,提醒广大群众时刻绷紧安全防范这根“弦”,切实织密宣传“防护网”。12月份以来,共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服务群众5000余人,通过岚皋县公安局融媒体中心推送反诈提醒20余次,阅读量累计1万余次,指导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2000余次
下一步,岚皋公安将继续秉持人民至上的理念,抓住年终岁末工作重点,以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为目标,确保岁末辖区社会治安秩序井然、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