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高新分局!

| 微信公众号

公安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努力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7日08时45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公安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20日召开,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谋划贯彻落实思路措施。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决策部署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着眼全局、洞察大势,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重点任务,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做好明年各项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统一对党领导经济工作取得重大成就和积累重要经验的认识,统一对党中央关于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判断的认识,统一对明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的认识,统一对明年经济工作部署要求的认识,统一对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的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公安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从严从实从细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切实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严密防范、严厉打击敌对势力渗透、破坏、颠覆、分裂活动,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要按照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经济犯罪,维护良好市场秩序。要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切实保障公共安全。要深化公安行政管理服务改革,研究推出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更好地满足发展所需、回应民心所盼。

公安部机关局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