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旬阳市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旬阳市公安局多警种、多部门联合开展“110”宣传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1日10时07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大力宣传110在打击犯罪、维护稳定、应急处突、救危解难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增进人民群众对“110”的理解与支持,在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暨第37个全国“110宣传日”来临之际,旬阳市公安局各基层所队通过进社区、企业、广场等形式开展110宣传,广泛征求群众对110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群众答疑解惑。

  城关派出所

  近日,城关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警深入社区,走进居民家中、企业商户,向群众讲解正确拨打110寻求帮助表达诉求的方法,发放防恐、防火、防盗、防煤气中毒以及预防网络电信诈骗等安全防范宣传材料,耐心细致地解答了群众提出的各类咨询。在城区酒店、网吧等娱乐场所开展火灾应急处置预案演习,让从业人员熟悉逃生路线,做好应急处置。宣传中,共出动警力20人次,LED显示屏播放宣传内容30条,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75次。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动员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案件线索,共同打击和防范,为社会治安带来安定祥和,共同守护美好生活。

  城郊派出所

  1月10日,城郊派出所按照市局统一要求,在辖区范围组织开展以矢志不渝110  新征程上保安宁为主题的110宣传日活动。活动中,民警深入广场、街面、小区、菜市场等人员密集区域,通过发放宣传单、宣传彩页、宣传手册、现场讲解、小喇叭播放等形式向广大群众普及法律知识、电信诈骗预防知识、冬季安全防范知识等知识内容,提升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共出动警车2辆,出动警力10人,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

  段家河派出所

  1月9日,段家河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开展“110宣传日”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通过向群众发放《110报警服务指南》等宣传资料,向群众宣传公安机关在解危救难、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维护公共安全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效,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积极维护社会秩序,通过合法途经维护自身权益。同时,以真实案例向群众讲解岁末年初防火、防盗、防诈骗等安全防范常识,提升群众治安防范意识,最大限度地降低和减少人身财产损失。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辖区群众对公安机关 110 职能、职责的了解,增进了警民关系,争取了辖区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双河派出所

  1月10日,双河派出所在辖区内举行了以“公安心向党,护航新征程”为主题的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围绕群众关心的民生热点,立足急难愁盼问题为大家解答,并进行了禁毒、预防电信诈骗、消防安全等知识的宣传。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旨在增强群众对人民警察工作的支持和理解,增强广大民警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激励全体民辅警以更强烈的担当精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此次活动也增进了警民关系,提高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神河派出所

  1月10日,神河派出所和金寨警务室在辖区内开展多方位宣传,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LED显示屏播放标语、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公安机关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秩序,服务群众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同时,为确保辖区治安大局稳定,全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民警重点围绕消防安全、枪爆管理、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不断筑牢辖区安全保障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