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镇坪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第3个中国人民警察节|镇坪公安警察节收到的暖心礼物!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3日17时51分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 字体: 】   

这一年

你是否在每一个校园

都能见到我们的身影

这一年

无论刮风下雨

亦或是烈日高阳

你是否和我们擦肩而过

这一年

我们平安守候

只为你们茁壮成长

2022年镇坪县公安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警校合作着力提升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安全防护能力,强化校园周边综合治理,切实织牢安全防护网。

致敬人民警察

镇坪县初级中学

姚顺顺

我心中警察的模样最初是在爸爸歌声中得知的,金色盾牌热血铸就,危难时候显身手......”,他们仿佛就是在战场上拿着盾牌和长矛的勇士,在漫天飞舞的黄沙中,把手中猎猎飘扬的红旗,插向敌人的阵地。

高大、威猛、很厉害,但让人心生胆怯、生人勿进。这样的警察形象在我心里一直持续了很久,哪怕是放学回家的路上,我看见警察也会有意无意的躲开着走,脑海中留存的危险信号,在那一刻会亮起红灯。

20218月的一天,我的家乡发生了水灾。如野马脱缰的河水灌满了整个南江河,县城的街道上也全部集满了河水,而雨水依旧没有停歇。脚扭伤的我呆在家里,看着窗户上像线一样往下趟的雨水,心里祈祷着,雨啊赶快停。

外婆的电话打断了我的沉思,让我去她家吃饭。穿好衣服后,我就一瘸一拐的下了楼。路面上的积水很深,完全没过了我的脚,我小心翼翼一步步试探着,一点一点的前进。忽然脚下一滑,我整个人顺势就往后面倒去。当我心里直呼糟了的时候,一只强有力的手,一把扶住了我的身体。站稳后我向后面一看,原来是一位全身都被雨水淋湿的警察。他擦了一下脸上淌的雨水,问我要去哪里,并一下子用双手抱起了我。我忐忑的不知所措,嘟囔着告知了我要去的地方,他就这样抱着我,淌着水很快把我送到了。他把我放下后,我还没来得及说声谢谢,他就转身离去消失在雨中。

后来,我经常回忆起这个场景,我不认识他,但那一刻我却觉得很安全,危险信号荡然无存。我在网上浏览了很多的警察故事,他们中,有的驻守边疆高原,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守卫一方平安;有的奋战打击一线,冲锋在前、不怕牺牲,屡破大案要案;有的穿梭街巷社区、抗疫一线,全心全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成为百姓的贴心人;有的刻苦钻研技能本领,岗位上绽放青春光彩、成就奋斗人生。虽然是不同的警察,但他们都在汗水、鲜血乃至宝贵生命,诠释着对党、对国家、对人民、对法律的无限忠诚,谱写了一曲曲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英雄赞歌。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110是中国人民警察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祝福所有的警察叔叔:当红叶飘落肩头,蓝盾更美,当霜花凝结眉梢,银徽更亮。

人民的希望之光

镇坪县初级中学

唐邦东

人民警察在我们的心目中是神圣而不可侵犯的,他们总是默默无闻为人民奉献。大到追捕罪犯,小到寻找失物,随时可见他们的身影。他们总是为人民带来希望,有他们我们的生活才会如此幸福、安稳。

一年中最难熬的季节莫过于炎热的夏季和寒冷的冬季,但人民警察仍在外守护着万家灯火。寒风呼啸的一天,我站在路旁等人,一向畅通无阻的马路却格外拥挤,半小时过去了竟一动不动。此时,交警从远处赶来,指挥着交通,藏蓝色警服贴在身上实在显得单薄。经过交警叔叔的不懈努力,车终于动了起来,马路又畅通起来,刚刚的拥堵情况烟消云散,他们的辛勤,让人们生活回到原来的轨迹,维持着交通秩序,给司机与乘客们但来了希望。

在二零二一年八月末,我县发生了一次特大洪水,那时阴雨绵绵,那晚我睡梦正酣,却不知灾难已经来临,警察与消防民员们联合展开了救援。洪水如同贪婪的猛兽不断地拍击着河岸,不断地有水涌上岸想要吞噬睡梦中的人们,房屋浸泡在水中,水流声惊醒了人们,他们有的慌忙地寻着重要物品,有的没有穿上外套便急忙逃出了屋外,有的在黑日中与家人走散。不过,希望之光会照亮在黑暗中迷失的人们,那晚,他们看见了红蓝色的光芒,强健有力的警察与消防员将被因在水中的人们救出。他们救出了人民便开始帮人们最大程度减少经济损失,因为,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全和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是他们的责任。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二零二一年起,将每年的 1 10 日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无私奉献的警察终于有了自己的节日,在百忙之中希望警察叔叔叔身体健康,有更多时间陪伴家人。

警察叔叔身上的警徽,是一种责任,是对祖国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大爱无疆,致敬,人民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