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石泉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石泉公安:万家团圆我在岗 服务群众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8日08时47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春节期间,石泉县公安局全体民警、辅警坚守岗位,忠诚履职,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工作,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将“学习党的二十大,警民共建一家亲”主题实践活动贯穿服务群众工作始终,以满腔的工作热情和优质的服务,为群众排忧解难,确保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找回失物

反恐巡特警大队24小时坚守岗位,全力做好城区社会面巡逻防控、应急处突以及服务群众工作。近日,该队在巡逻过程中遇到群众求助,称不慎将价值4000多元的手机遗失,寻求民警帮助。该队一方面联系110指挥中心调取视频监控帮忙查找,另一方面通过手机遗失查找定位功能沿途搜寻 ,通过一个多小时工作,及时帮群众找回遗失手机。

大年三十,居住在中池镇社区的一名老人向中池派出所民警求助,称自己从老家搬往社区的腊肠不见了,请民警帮助。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走访周边,调取沿路监控视频,确定是老人在搬运的过程中不慎遗失在路边,被路人拾走,民警通过走访找到拾者,帮老人找回腊肠。

救助群众

1月20日,汪某报警称在县城购买年货时,与患有精神疾病的妻子走散,请求帮助。民警一方面与指挥中心联动调取视频监控查找,一方面联同家属对走失地周围小区、街道小巷连夜进行搜寻,经过14个小时的工作,在一个小区楼道内将刘某找到。

1月21日,大年三十当天,城郊派出所民警在巡逻途中遇一老人摔倒在地,民警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并将老人扶起坐在路边休息,老人自称无病,不需要就医。老人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

1月24日18时许,喜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爷爷苟某(男,81岁)于当日中午从家中离开,至今未归,请求帮助寻找。接到报警后,民警即沿途搜寻,沿路查找,通过走访、调阅视频监控等方式开展工作。通过不懈努力,于当日22时许,在一村道边将老人找到。经询问,老人本是想徒步前往熨斗镇麦坪村走亲戚,由于行至途中天已黑,导致迷路。随后民警将老人送回家中,并叮嘱其亲属要细心照看,亲属对民警表示衷心的感谢。

1月24日,熨斗派出所接到熨斗镇先联村村民求助电话,该群众称其八十岁高龄的母亲于1月23日16时许从家里出去后一直未归,寻求民警帮助。值班民警在了解相关详情后,立即开展全方位找寻工作,于当日上午将老人找到,并驾车将老人安全护送到家。

1月24日,云雾山派出所民警在安置点巡逻时接到群众反映,安置点独居老人李某疑似醉酒,昏睡在楼道里。民警闻讯前去处置,唤醒李某,后将其送回家中。

险情处置

近日,池河派出所民警在夜间巡逻至辖区谭家湾路段时,发现一住户窗户冒出浓烟,民警及时叫醒该户群众,帮助群众将火扑灭。经了解,系该户睡觉前未将火源熄灭,不慎将腊肉点着,引发火情。由于发现较早,处置及时,避免了人员受伤和较大财产损失。

假日办证“不打烊”

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满足企业群众节假日期间办事需求,春节期间,石泉县公安局各窗口单位开启节假日服务“不打烊”模式。

1月25日,云雾山派出所辖区群众代某欲节后外出,但因办理的身份证尚未领取,其到派出所咨询春节期间是否可以领取身份证,值班民警经查询系统其身份证已经到所,顺利给其发放身份证。

110全时服务解民忧

春节期间人流车流增大,接警量是平日的三倍以上,指挥中心110调度民警全力以赴,认真处置每起警情,做实电诈预警,加强视频巡查,确保社会治安大局稳定。1月21日至25日,全县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900余人次,接处各类有效报警175起,无全县无重大刑事、治安案件发生,无重大安全事故发生,社会治安大局平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