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镇坪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龚波督导春节安保工作并看望慰问值班值勤民辅警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30日10时24分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 字体: 】   

124晚,镇坪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龚波,先后深入钟宝派出所、城关交警中队、城关派出所等基层一线单位,实地督导检查春节安保工作,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民警、辅警。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镇安参加督导慰问。

在钟宝派出所和城关派出所,龚波与在岗民辅警亲切交流,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详细查看派出所春节期间安保措施落实情况,了解巡逻防控、警情处置、安全检查、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他强调,基层派出所要持续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妥善处置各类警情,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平稳,为全县人民群众度过愉快春节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

在城关交警中队,详细询问辖区重点时段、重点道路交通情况,以及春节值班安排、违法查处及后勤保障等情况,叮嘱民辅警要充分认识春运、春节假期交通安保工作的重要性,围绕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目标,为广大群众欢度春节和安全出行营造和谐、安全、畅通的交通出行环境。

龚波在督导慰问时强调:全县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今年春节期间社会治安规律特点,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春节安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确保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一要高度重视,思想认识到位。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公安过关理念,按照县局党委春节期间安保工作部署要求,以忠诚的政治担当、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作风、无私的奉献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春节期间保安全、保稳定、保民生各项工作。二要加大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严防各类重大案事件发生。进一步抓好重点要害部位、公共场所、重点领域的安全检查,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部位的防范控制,严防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故。全力以赴做好道路交通保安全、保畅通工作。针对春运、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特点,加强道路安全宣传,增加执法频次,严厉查处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最大限度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三要加强巡逻,提高街面见警。加强街面社会面立体巡逻防控,切实提高辖区见警率、管事率,增强群众节日安全感。四要严肃纪律,锻造公安铁军。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及各项纪律规定,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措施,科学部署巡逻警力,确保队伍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为群众欢度新春佳节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