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镇坪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守护万家灯火】镇坪公安:春节期间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30日11时02分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 字体: 】   

2023年春节期间,镇坪县公安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牢固树立群众过年、警察过关的责任意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狠抓落实,全体民辅警坚守岗位、忠诚履职,有效维护了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全县人民在平安、欢乐、祥和、喜庆的气氛中度过了新春佳节。

强化组织领导,狠抓督导落实。118日至120日,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添组织召开全县公安机关春节期间安保维稳工作会议和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春节期间安保维稳工作,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工作措施,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安保防控维稳措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落实,努力为全县人民欢度春节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强化巡逻防控,提升群众安全感。坚持显性用警,构筑警种联动、警群联防的社会面大防控工作格局。春节期间,共出动巡逻警力236人次,出动警车128辆次,严格落实24小时不间断巡逻查控,切实提高了见警率、管事率,不断增强了公众安全感。

强化安全监管,消除安全隐患。坚持每日会商、每日研判、每日调度,依托一体实战中心,对每日信息分析汇总,点对点反馈至基层安保一线,采取强有力的针对性措施消除隐患。对重点单位、行业场所、要害部位持续开展安全检查和治安清查行动,共检查危爆单位、行业场所106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12处,现场整改28处,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6份。坚持早发现、早处置、早解决工作思路,全县累计排查调处各类矛盾纠纷38起,各类不稳定因素全面消除在萌芽状态。

强化道路安全,消除交通隐患。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原则,扎实做好春运安保工作,强化公交、长途客运等安全防范,突出抓好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严查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重点加强对541国道、102省道等路段的管理工作,并依托鸡心岭省级检查站对途经的7座以上客运车辆逐车检查、逐项登记。围绕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主题,多角度、多方位开展宣传工作,充分利用两微一条、安康交通广播等媒介,发布辖区实时路况信息和安全出行提示,通过路况信息、提示引导驾驶人和旅客合理选择出行方式、时间和路线,避开车流高峰,避免车流、客流过度集中。期间:累计排查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131处,查处醉驾酒驾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20起,发送交通短信、微博、微信提示信息13条。

强化队伍管理,严抓纪律作风。春节期间,全县公安机关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备勤、重大情况请示报告和信息报送制度。狠抓队伍管理,扎实开展队伍内部督导检查,纪检督察部门不定时深入各警种部门、各基层所队,对值班备勤、执行各项安保措施、社会面公共安全监管、遵守廉洁纪律以及节假日期间各单位伙食保障等情况开展督导检查。节日期间,全体民辅警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文明执勤、无私奉献,以饱满的精神风貌,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心全意投入到春节安保工作中,全力保障全县社会治安持续稳定,为全县人民营造了平安、祥和的过节环境。

坚守平凡岗位,守护万家灯火,不仅仅是扛在肩上的责任,更是心中抹不去的警察本色,是对人民承诺的坚守,是捍卫平安的决心。新的一年,镇坪公安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警民共建一家亲主题实践活动,做实做精做亮警民共建共治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努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