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岚皋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奋楫扬帆 接续拼搏—岚皋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6日08时29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过去的一年,在县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局法制支队的精心指导下,岚皋县公安局聚焦法治公安建设总目标,紧扣市局“三深化两提升一主线”总体部署,聚力奋进“123456”奋斗目标,持续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成效显著,连续7年被省公安厅评为“全省公安机关执法质量考核评议优秀公安局”,被命名为“全省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公安局”,被市公安局命名为“全市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公安局”。

岚皋县公安局始终将执法规范化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坚持“局党委抓总、法制部门抓细、警种部门抓实”原则,严格落实上级公安机关有关部署要求。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登林多次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针对具体工作定期召开推进会,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各项任务落实。

科技赋能智能案管助力执法监督模式提档升级全面完成县局案管中心及基层派出所案管室智能化升级改造工作,达到市局相关标准和要求。目前,县局案管中心与各所队案管室的系统一体化、视频音频对接互联互通,极大地释放出监督管理效能,努力实现集执法办案、案件管理、财物管理等功能一体化的执法全流程、全要素执法监督管理新模式。

安全高效不断深化执法办案场所精细化管理在配齐综合执法办案管理中心专(兼)职管理队伍的基础上,不断优化办案中心服务保障水平,定期对全县执法办案场所使用情况进行视频巡查,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监督管理工作,确保执法安全规范高效、零事故,切实推动执法办案管理中心管理应用提档升级。

实战练兵持续提升全警法制素养及执法水平采取举办法制讲堂、旁听庭审、案件评查、跟班学习等方式,狠抓全警法制业务培训。通过一次次贴合执法实际的培训,进一步加强了执法监督和管理,规范了办案民警的执法行为,切实提高了民警的执法办案能力和办案质量,确保执法规范化建设得到有效巩固和取得实效。

法治宣传扎实开展“八五”普法宣传活动始终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总要求,将“八五”普法工作放在重中之重,各所队、各警种结合自身业务全力以赴有效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工作,组织开展“110宣传日”“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5.15”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等活动。

新的一年,岚皋公安将进一步坚定信心、开拓进取,以人民满意和社会安定为目标,持续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不断突破创新,突出重点,再添措施,积极进取,全面实现执法规范化建设暨法制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