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安康市公安局2023年政府网站第一季度检查结果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7日17时16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按照市政府电子政务办相关要求,我局高度重视,定期组织安排专人对我局门户网站建设情况进行自查整改,一季度自查整改情况如下:

一、规范运维网站管理

按照文件要求,落实专人负责信息更新、内容发布审核等工作,规范信息发布审核、信息保密审查、网站日常巡查等制度,定期维护和检查网站运行状况,确保网站运行畅通、连接稳定、安全可靠。2023年一季度我局门户网站运行情况良好,更新发布信息533条,及时公开网站工作年度报表,整改错误表述4次,均已整改到位。

二、及时更新公开信息

按照市政务公开办要求,充分发挥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作用,定期督导、检查网站各栏目信息更新情况,提高发布时效,在规定时间内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坚持每日读网,检查网站页面和各个栏目是否运行正常,提高信息发布与清理力度,加强对往年信息核查,减少存在错误表述情况,及时发现问题、纠正错漏,不断提升信息质效。

三、优化信息内容质量

进一步强化信息公开内容建设,在确保内容更新的同时,更加注重公开质量,积极转载国家、我省及我市重要政策信息,加大政策发布解读力度,扩大解读范围,提高解读质量,丰富解读形式,不断加强政策解读内容维护。全面畅通互动回应渠道,加强“警民互动”等互动平台网民留言办理,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持续优化网上办事服务功能,提升企业群众网上办事体验和服务便利度。

四、夯实制度管理责任

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定期检查、日常运行维护制度及门户网站信息发布审核制度,严把信息发布审核关,坚持先审后发,重点稿件要反复核校,夯实信息编辑、校审人员责任,定期检查各(县)市、区门户网站信息公开情况,按季度通报,指出存在问题并限时整改,严格把好审核关、维护关,避免出现错敏信息及严重错误表述,提高上稿门槛,提升上稿质量,丰富公开文章内容,做到准确、全面发布信息。

下一步,市公安局将持续做好门户网站运维管理工作,加强日常监管力度,优化服务能力,重点做好信息内容保障,完善互动交流,配合问答知识库建设,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