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安康召开全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0日09时25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2月9日,安康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省市公安局长会议精神,全省公安交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全市公安交管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广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崔锐利主持会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委孙廉钰宣读省、市表彰通报并作工作报告。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级公安机关,各县(市)公安局、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交管工作局领导,市局机关各警种部门负责人、交警支队班子成员、各大队班子成员、内设部门负责人、各中队长分别在市、县会场参会。

张广东同志在讲话中对2022年全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全力做好2023年公安交管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始终高举旗帜,提升政治站位,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公安交管工作发展进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系统聚焦讲政治的高度、强担当的力度、促发展的广度、固根基的深度、严实细的精度、心连心的温度“六个维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确保公安交管工作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充分肯定成绩,认清形势规律,切实增强推进新时代公安交管工作现代化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2022年,全市公安交管部门扛牢了党的二十大交通安保政治担当,提升了净化道路通行环境能力水平,交出了守护群众平安出行崭新答卷,得到了人民群众、交警总队、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2023年是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必须更加清醒的认识到在隐患治理、事故预防、队伍管理等方面还存在的不足和面临的风险挑战,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三要扛牢职责使命,护航幸福安康,全力构建道路交通综合整治现代化格局。道路交通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聚力建设幸福安康”中心大局,要以深化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为重点,以推动交通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为导向,以健全完善协同共治为抓手,全力以赴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四要树牢现代理念,深化改革创新,健全完善道路交通管理服务现代化警务体系。要把握奋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的时代脉搏,大力实施改革强警、科技兴警战略,不断推进公安交管工作思想观念现代化、运行体系现代化、实战能力现代化,全面提升管理服务整体效能。五要聚焦“四铁”标准,坚持严优并举,持续推进公安交管队伍正规化现代化建设。要把过硬队伍建设作为做好新时代公安交管工作的根本保障,聚焦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两个永远在路上”的高度自觉,全面推进交管队伍的教育监督管理,以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迎接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

崔锐利同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及时学习、凝心聚力抓落实。要认真学习领悟会议精神,及时向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汇报争取支持,把全警思想统一到市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上,凝聚强大工作合力。要对标对表、压实责任抓落实。各县(市)分局、交警支队、市局各警种部门要按照张市长讲话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公安交管工作、听取工作汇报、加大支持配合、解决困难问题,共同推进公安交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注重统筹、严明纪律抓落实。要注重工作统筹,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创文、春运安保、全国“两会”交通安保维稳等工作有机结合,坚持“勤快严实精细廉”的标准,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孙廉钰同志在工作报告中要求,要以“一抓到底”的落实能力,聚力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主责主业,纵深开展“九大整治”;以“一往无前”的开拓动力,聚力持续深化公安交管亮点品牌创建,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一心向党”的政治定力,聚力党建队建及“五型警队”创建,打造“四铁”交警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