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岚皋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岚皋公安“点单式培训”掀起“大练兵提质效”高潮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3日08时08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自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开展以来,岚皋公安积极探索,始终坚持“一切服务实战、一切为了实战”的练兵工作理念,努力开创练兵新模式。近日,岚皋公安抽调15名民警,开展执法办案培训,这样的“点单式培训”迅速掀起“大练兵提质效”高潮。

培训中,县局办案能手、法制大队民警与参训民警“面对面”互动交流、“手把手”培训指导、“事对事”释疑解惑,以殴打他人不予处罚案为典型案例,从不予行政处罚的概念、种类、依据、具体分类、需要注意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分析,并对案件办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剖析。最后,对公安部“三个当场”、省厅规范执法“四个必须”,办理刑事、行政案件时需要注意和规避的问题,治安案件终结、治安案件调解几个方面需要注意的问题作了阐述,有效提升基层派出所规范执法效能。结束后,参训民警结合所学迅速到治安大队参与到相关案件办理工作中。
岚皋公安始终坚持实用导向,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突出提升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点对点”精心设置业务培训课程,做到脑子里有思路,眼睛里有问题、手上有招数、脚下有路子,不断提升综合素质,树立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