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旬阳市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安康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3日09时5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2月10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省市纪委二次全会和全国、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任务。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广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鹏主持会议;局党委委员、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马钦珏在会上通报典型案例、分析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现状,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部门、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机关纪委、督察支队全体民警,各县(市)分局班子成员、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公安机关纪检监察机构聚焦执纪监督主业,不断强化使命担当,锚定监督目标,推动各项工作责任落实,为全市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聚力建设幸福安康提供了坚强纪律作风保障。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艰巨性,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坚决打好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攻坚战持久战,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过硬安康公安铁军。一是毫不动摇高举伟大旗帜,始终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政治本色。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毫不动摇高压反腐肃纪,全力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立体防线。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力,增强不能腐的约束力,提高不想腐的感召力,全流程、全要素、全方位推动从严管党治警取得更大成效。三是毫不动摇推进作风建设,持续培育风清气正良好警营生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历练培育年轻干部,用心用情服务群众,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以优良作风实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四是毫不动摇落实“三严”要求,奋力推动从严管党治警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最后一厘米”。坚持严于律己,坚持严负其责,坚持严管所辖,真正把管党治警政治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和纪检监察部门要不断深化政治建警,坚定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拓展政治监督视野,达到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目标;深化全警作风建设,常抓不懈着力消除风险隐患;弘扬自我革命精神,实现反腐败惩治防全周期施治;着力强化自身建设,锻造忠诚履职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