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镇坪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镇坪县公安局召开2023年全县公安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0日14时10分   来源:   作者:佚名   【 字体: 】   

镇坪县公安局召开2023年全县公安工作会

2月9日,镇坪县公安局召开2023年公安工作会议。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中省市政法工作会和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表彰先进,分析形势,部署2023年公安工作。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发改局局长王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添出席会议,代表局党委作工作报告,并就2023年全县公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潘德平主持并传达中、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局党委委员、政工监督室主任张传江宣读表彰决定。局党委班子成员、各警种部门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除值班外的民警辅警参加会议。

王奇高度肯定了2022年全县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全县公安机关在新的一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擦亮“公安姓党”的忠诚底色,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高效稳妥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以“三个年”活动为契机,为全县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加快推进高质量生态经济强县建设而努力奋斗。一要牢记关怀嘱托,铸牢绝对忠诚纯洁可靠之警魂。二要扛牢职责使命,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三要坚持严优并举,着力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会议指出:2022年是镇坪公安发展史上,极显担当、极富突破的一年,全警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的坚强领导下,以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为主线,以“六大工程”、“三大警务”为抓手,奋力落实“三深化两提升一主线”各项工作,队伍整体素质和工作质效得到全面提升、实现了新突破。镇坪县公安局被评为全市公安机关基层警务创新突出集体,在全省平安建设满意度调查中,镇坪社会治安满意率、公安系统满意率均为100%,两项指标位居全市第一。上述指标均位于全省前列,实现了年初既定的奋斗目标。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开局之年,全县公安机关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为主线,全面实施“政治建警”体系工程、全面捍卫“政治安全”斗争工程、全面构建“枫桥警务”基础工程、全面夯实“平安建设”民安工程、全面攻坚“防损挽损”民心工程、全面提档“服务保障”民生工程、全面拓展“法治公安”民评工程、全面深化“公安改革”创新工程、全面锤炼“过硬队伍”育警工程等九大工程,全力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的职责使命,努力实现“五个严防、三个确保”工作目标,为“平安镇坪”“美丽镇坪”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