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

| 微信公众号

汉滨公安分局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市公安局长会议、全区公安工作会议热潮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6日10时11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自全市公安局长会议、全区公安工作会议召开后,汉滨分局各所队室迅速组织传达市区会议精神,紧扣市公安局“十大现代公安体系”建设,按照分局“聚焦一条主题主线、把准三项工作原则、推进六大提升工程、夯实三项保障支撑”整体部署,结合所队实际迅速谋划,制定切实可行工作方案,全力担当使命任务,高效推动落地见效,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政工室
按照分局党委1363”工作部署,精心研究谋划,明确工作要点,狠抓任务落实。一是育警铸魂,坚持政治建警。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固本培元,狠抓实战强警。组织开展多警种全流程实战大练兵,不断提高教育训练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强化保障,落实从优待警。做好日常关爱民警工作,不断提升民辅警的职业认同感、归属感、荣誉感。四是正风肃纪,加强从严治警。积极探索新形势内外监督机制建设,坚持抓早抓小,突出源头预防,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指挥中心

把学习贯彻市区会议精神作为重要任务,组织召开全体民辅警会议,学深悟透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内涵。一是进一步坚持政治建警,在忠诚担当上走前列。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层党组织制度,持续加强民辅警理论学习、思想武装,不断增强队伍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二是进一步推进智慧警务,在数据应用上创亮点。充分发挥全局“警务实战智慧大脑、政务服务中枢神经”的职能作用,向科技信息化要警力、要战斗力。三是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在一体实战中树标杆。以各项工作“走前列、创一流”为目标,不断提升服务领导决策、服务中心工作、服务警务实战、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环食药侦大队

要求全体民辅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分局党委决策部署上来,以各项专项行动为抓手,持续加强与行政执法部门及检法机关协作配合,深化行刑衔接工作机制,加大对重点行业领域的整治,严厉打击环食药领域违法犯罪活动。以实战大练兵为载体,在工作中淬炼涉及互联网、知识产权等领域犯罪的线索摸排、案情分析、现场勘验等方面能力,不断提升全警专业化水平。

警务保障室

主动把警保工作融入汉滨公安现代化建设大局,为构建高标准现代警务体系提供坚强支撑。牢固树立“大保障”的理念,服务中心、服务实战、服务基层。围绕主责主业,把经费保障做足、把装备保障做强、把后勤保障做细。坚持素质强警,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突出实战实用实效,有针对性开展政治和业务培训,补齐短板差距,着力打造汉滨公安后勤保障工作亮点品牌。

新城派出所

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全区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找准工作结合点,把握路径确保全年各项工作高效务实推进。一是强化破案攻坚,全面提升打击整治成效。优化办案机制,盘活警力资源,广辟案件线索。二是强化社区警务,不断夯实公安工作根基。以双堤社区双网联治、教场智慧社区为牵引,积极构建一体化治安管理防范体系。三是强化法治思维,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深化“六会”工作机制,严格落实“三个当场”“四个一律”“四个必须”,不断提升执法办案质量。四是强化防范打击,全面压降电信诈骗案件。广泛开展防范宣传,精准预警劝阻,最大限度减少发案,守好人民群众“钱袋子”。

张滩派出所
以全区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为引领,坚决把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作为第一要务。一是聚焦联防联动,创新基层治理。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努力实现基层治理共建共治共享。二是聚焦打防管控,破解治安难题。持续推进冬季严打整治百日行动,严厉打击电信诈骗、盗窃电动车等多发侵财类案件。三是聚焦作风建设,打造公安铁军。将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与深入推进日常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更好履行护航发展、守护平安的职责使命。

早阳派出所
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区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热潮,深化派出所规范化建设,将规范民警的工作细节、作风养成和制度建设作为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全面提升派出所警务工作效能;深化“枫桥经验”落地生根,坚持不懈抓好新时代公安派出所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组织群防群治,夯实基层基础;深化平安建设宣传工作,围绕巩固提升“九率一度”目标,不断加强农村法治宣传教育,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平安建设、扫黑除恶、防控黄赌毒、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宣传活动,形成了平安建设人人参与的浓厚舆论氛围。

号角催征、千帆竞发。全局上下将以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紧迫感,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全力维护好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汉滨公安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