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岚皋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三大“甜蜜”陷阱,莫让情人节变情人“劫”!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7日08时47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骗子在互联网平台打造“温柔多金”人设,通过婚恋网站、交友网站搜寻合适的诈骗对象,根据掌握的个人信息投其所好,与受害人建立“恋人”关系,骗取受害人的信任。

等时机成熟,骗子就透露自己正在进行金融投资,但是系统内部有漏洞,或者自己有内部消息,邀请受害人一起参与投资理财。骗子会通过操纵后台,让受害人获得小额收益。

受害人尝到了一点甜头,往往会投入更多资金,最后发现无法提现,骗子已不见踪影。

情人节将至,有的人寂寞难耐,想在网络平台寻找艳遇。骗子抓住的,就是这种心理!

所谓的裸聊前,骗子会要求受害人下载某软件,这些软件实际上是“木马病毒”,一旦安装,就会窃取受害人手机上的通讯录、短信、位置、手机号码等基本信息,即使立刻卸载,信息也会泄露。

裸聊的“美女”多为男性,聊天时骗子会播放预先录制的美女视频,或者用换装、美颜技术伪装成美女。

与受害人进行视频裸聊后,骗子会利用裸聊视频图像,对受害人进行敲诈,不然就把裸聊图像发给通讯录里的朋友。

骗子一般不会直接索取巨额钱财,而是要求受害人转一笔可承受范围内的钱,许诺收到转账就删除视频。但之后骗子会利用受害人害怕隐私曝光的心理,反复向受害人敲诈勒索。

陌生的短信,挑逗的话语,会让一些人为了追求新鲜刺激丧失理智,走进骗子的圈套。

骗子在网络社交平台发布“约X”广告,声称可以免费提供各种“服务”,诱惑受害人下载诈骗软件。

下载软件后,“客服”会与受害人取得联系,称注册账号并购买会员套餐就可以使用“约X服务功能”。

套餐中包含一系列刷单、押注任务,客服吹嘘任务简单还有导师指导,稳赚不赔,受害人急着早日与“小姐姐”见面,一看顺便还能赚钱,就会积极完成任务。

接下来就是常见的网络刷单、投资理财诈骗,受害人被一开始的小额返利诱惑,然后逐渐加大投资金额。收到转账,骗子就用“系统故障”“权限不足”“操作失误”等借口,要求受害人继续投入金钱。

等到受害人上当受骗,骗子就拉黑跑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