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汉阴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学习党的二十大 警民共建一家亲】汉阴公安联合消防队成功救助一名落井老人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0日09时15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一落井老人被成功救出后,对汉阴公安民警和消防队员真诚地说着。

 自“学习党的二十大 警民共建一家亲”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汉阴公安全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为民服务宗旨意识,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立足岗位为群众排忧解难。近期,汉阴公安涧池派出所民警联合消防队员成功救起一名落井老人,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我母亲掉井里了……”近日,涧池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其母亲黄某不慎掉进自己家中的水井内,请求帮助。接警后,涧池派出所民警火速赶往现场。


经现场勘察,发现水井井口狭窄、老人距井口2.8米左右,双手抓在井中抽水管上,脚斜站立在井两边水泥井圈处,体力明显不支,民警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和消防队员联合救助。在涧池派出所民警与消防队员的共同努力下,被困老人最终被合力救出,无生命危险,并及时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事后,民警劝告老人亲属要提高安全意识,消除家中各类安全隐患,密封井盖,预防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家属对民警及消防人员的及时救助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