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石泉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石泉公安:开展春季大练兵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2日14时39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持续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2月13日至2月17日,石泉县公安局组织开展2023年第一期战训,拉开春季大练兵序幕。本次战训针对2022年底新招录的15名体制外辅警开展集中封闭训练,为促进新招录辅警尽快适应岗位,强化队伍纪律作风养成,提升队伍凝聚力、整体综合素能提供了坚实基础。

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大练兵活动,主要领导多次过问安排部署,要求切实强化培训班管理工作,科学设置培训课程,不断提高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实战化水平。结合培训工作实际,政工室精心策划部署,协调战训大队、警务保障室提前准备训练、培训、休息场所及学习资料等,确保战训顺利进行。

本期战训班培训课程紧密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对参训学员进行了政治理想信念、廉政教育,围绕队列队形、警察礼仪、警容风纪、保密意识、规范接处警、公安网安全、单警装备使用等常规工作开展培训,坚持因需施教、学用一致、讲求实效的原则,加大实战课程比例,战训合一,旨在全面加强全县公安队伍建设,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公安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打下坚实基础。

经过一周的战训,全体参训学员收获满满,既经历了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又初步掌握辅警应知应会基本知识、基本技能,有效提升了辅警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实战本领,参训辅警纷纷表示,将会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公安工作中。

“矢志不渝守初心,筚路蓝缕担使命”。石泉县公安局将持续抓实队伍素质能力提升工作,强化组织培训,深化实战练兵,不断提升新形势下队伍履行职责使命的能力和水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着力锻造“四铁”公安队伍,为建设“美好石泉”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