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汉阴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公安部刑侦局:大学生们,来上反诈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4日09时07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时间过得飞快,春节刚过就到了同学们踏入校园的日子,你是不是早已暗搓小手,迫不及待想重返校园了呢~

但往往在开学季,诈骗分子就会把目标瞄向同学们。近期,刑侦君专门梳理了去年的发案数据,深入剖析了大学生群体最易受骗的六种诈骗类型,精心为大家准备了这堂反诈课程。希望大家认清诈骗手法,时刻保持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刷单返利类骗局

套路解析

【第一步:前期引流】通过短信、 网站、 社交软件、 短视频平台等渠道发布兼职广告招募 “刷单客” “点赞员” “推广员”, 并将其拉入群聊, 或以免费送小家电、免费技能培训等为幌子拉人建群。

【第二步:小额返利】入群后,让受害人完成刷单、关注公众号、为短视频点赞评论、刷粉丝等任务,并发放小额佣金,获取受害人信任。

【第三步:实施诈骗】安排 “托儿” 在群中散布其获得高额佣金的截图, 以 “充值越多、抢单越多、 返利越多” 为诱饵引诱受害人下载虚假刷单 APP做“进阶任务”,以“任务未完成”“卡单” “操作异常,账户被冻结” 等各种借口诱骗受害人加大投入进而骗取更多资金, 直至受害人发觉被骗。

警方提醒

“刷单、 刷信誉” 本身就是违法行为, 并非正当兼职。刷单就是违法,刷单就是诈骗,拒绝刷单,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