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汉阴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汉阴公安召开全县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4日09时15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2月20日上午,汉阴公安召开全县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贯彻中省市纪委二次全会和全国全省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全县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 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田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柯昌义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上级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



汉阴公安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各警种部门、城关、城郊、森林派出所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和部分民辅警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民辅警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践行“两个维护”。要筑牢政治忠诚,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二要零容忍惩治腐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强化震慑效应,严肃查处腐败问题;注重权力监督,逐步扎紧制度笼子;用好容错机制,坚持严管厚爱并重。三要持之以恒强作风,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和为民服务新形象。要解决好群众关心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解决好服务群众作风不实的问题;解决好承诺践诺的问题。四要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加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严格执行组织程序,加强纪律规矩监督。全县公安机关及全体民辅警要牢固树立政治站位高、工作标准高、落实效能高“三高标准”,创建勤政廉洁型、奉献担当型、守正创新型“三型警队”,争做政治品行优 、执法效果优、群众评价优“三优民警”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思路,切实增强反腐倡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强化领导,明确责任。用好约谈、述职述廉、常态化督导检查等措施,履行好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压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列入议事日程,与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同部署、同落实、同推进,大力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要严格督导,抓出实效。党委班子成员要到包联单位开展常态性检查指导,警务督察部门要采取明察暗访等形式督导检查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各所队室要加强民辅警“八小时以外”的监督提醒。


    会上,组织大家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县公安局党委委员、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冯奎同志代表局党委作了全县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