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岚皋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新一股冷空气将来袭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7日08时09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未来三天(2月26日至28日),我国中东部大部继续维持多晴朗的天气格局,西南地区等地仍有频繁雨雪天气。气温方面,今天开始新一股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大部地区,西北、华北、东北等地局地降温超10℃,总体来看,未来一周北方大部气温将在震荡中回升,南方天气逐渐回暖,江南一带可能提前开启入春进程。


1


今天起新一股冷空气
将自西向东影响北方大部地区

未来一周,全国大部地区天气总体以回暖为主,气温将比常年同期偏高,南方多地气温稳中有升,受冷空气影响,北方大部气温起伏明显。


今天起新一股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北方大部地区,其中26日新疆北部率先降温,27日降温波及西北地区东部,28日至3月1日东北、华北等地加入降温行列。中央气象台预计,新疆、西北地区、华北、东北地区将有4~8℃降温,局部降温幅度达10℃以上,上述大部地区将有4~6级偏北风、阵风7~9级,新疆山口风力有9~11级、阵风13级。


尽管北方地区有冷空气活动,但降温短暂,未来升温时间长、气温升幅力度大。未来一周,最高气温15℃线将向北抬升至山西中部至北京一线,最高气温10℃线甚至会北抬至吉林一带,东北地区的中南部最高气温可能达到或超过10℃,黑龙江中南部也将超过5℃。北方不少地区将在2月底达到气温高点,如郑州28日20℃,暖如常年4月上旬。


南方大部地区受冷空气影响较小,未来一周气温会稳中有升,江南一带平均气温将稳定在10℃以上,提前入春基本没有悬念。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随着天空放晴,未来几天多地昼夜温差将明显加大,江南一带普遍可超10℃,公众需根据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物。


2


未来三天中东部大部晴朗为主
 燥持续需注意补水保湿

昨天,全国大部维持雨雪稀少的天气格局。监测显示,新疆北部出现小到中雪,西藏东南部、四川西部和南部出现小雪或雨夹雪;云南部分地区出现小雨、局地中雨。


未来三天,雨雪天气主要出现在我国西部地区,中东部大部以晴朗干燥天气为主,北方多地午后空气相对湿度可能不足30%,江南、华南也将降至40%以下。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新疆南疆西部山区和北疆中东部、西藏中东部、青海南部、云南西北部、川西高原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东部局地有大雪(5~8毫米)。云南西部和北部、四川南部、台湾岛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云南西部局地有中雨或大雨。


明天,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新疆南疆南部和西部、西藏南部和东部、云南西北部、青海南部和东部、甘肃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东南部、甘肃南部等地局地有大雪(5~9毫米)。新疆南疆盆地南部、西藏东南部、云南中北部、四川盆地南部、贵州北部、重庆大部、湖北西部、湖南西北部、台湾岛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局地中雨。


后天,黑龙江北部和东部、吉林东部、辽宁东北部、新疆南疆西部和南部、西藏东部和北部、青海大部、甘肃南部、川西高原大部、云南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青海东部局地有大雪(5~6毫米)。云南北部、四川盆地大部、贵州、重庆、湖北西部和东南部、湖南西北部、安徽南部、上海、浙江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局地中雨。


未来三天,西南地区仍将出现频繁雨雪天气,同时在冷空气影响下,新疆部分地区今天还可能有较强降雪,公众需注意防范道湿滑、结冰等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