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恒口分局!

| 微信公众号

安康市公安局党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2日14时18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2月28日上午,市公安局党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广东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三室副主任程永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黄元琴到会指导。市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市局党委班子会前作了充分准备,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话谈心,全面查摆存在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局党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及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张广东同志代表党委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对班子提出了意见建议。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会议主题,深入查摆剖析问题,积极主动认领问题,研究提出整改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程永刚、黄元琴分别作了点评讲话,一致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精准,相互批评诚恳,整改措施有力,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并就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警、创新发展、管党治警等工作,推动安康公安工作现代化提出了要求。

张广东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在强化政治建警上示范引领,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二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示范引领,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不断深化“双品培验”政治建警工程,扎实开展全警政治轮训活动,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升谋划推动安康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三要在强化整改落实上示范引领,将征求的意见建议、查摆的问题不足,针对性地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列出责任清单,逐条逐项整改落实;在完善制度机制上下功夫,把工作中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上升固化为长效机制,着力巩固深化民主生活会成果。四要在强化自身建设上示范引领,班子成员要带头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不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扎实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认真落实爱警暖警措施,着力打造团结有力、干净干事的领导班子,全力锻造“四铁”过硬公安铁军。五要在强化履职担当上示范引领,以奋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为主线,扎实开展“全面建设完善基层现代警务启动年”和“警民共建一家亲”实践活动,全面健全完善十大现代公安体系,努力为护航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力建设幸福安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