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岚皋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谋科技之篇 寻发展之端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2日15时16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从获得病毒全基因组序列并快速分离出新冠病毒毒株,到迅速推出多种检测试剂产品;从筛选一批有效药物和治疗方案并推荐到临床一线用于救治,到采取多条技术路线并行推进疫苗研发,不难发现无论是事关社会大局稳定的重大风险挑战,还是在激烈的科技创新竞争中抢占制高点、始终离不开科学研究的强力支撑。

加强科学研究,实现原创能力稳步提升。古有“四大发明”彰显国人对人类文明进步的贡献,今有“5G技术”凸显国家对世界科技的推动。原创技术引领中国文明走上世界之巅。但曾经的我国在发展之路上遭遇诸多坎坷:核心技术受制于人、专利少之又少、科技成果转化率低......探其根源不难发现皆源于原创能力、原创人才等不足。若要使我国综合发展呈上升之势,势必要激发创作热情,一方面推动形成鼓励原创、尊重原创、推动原创的良好氛围,同时创新制作机制,吸引聚集优秀人才,另一方面加大科研投入,完善科研水平,有效激励,充分调动科研技术人员从事科研积极性,如此才会全面提升原创,真正实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社会局面。

深入科学研究,助力经济发展回归正轨。当病毒席卷全国,开年之艰逐步浅显,国之经济跌入冰谷。如何有效开展经济,推动企业复产复工是当下亟需破解的难题。企业在这艰难时刻的复工复产是经济上行的重要支撑和保障。企业必须站在发展的战略高度上,围绕公司发展的主要方向,在整个过程中发挥引领作用。同样企业也必须“走出去”,了解市场需求,了解发展趋势,攻克生产中的技术难点,利用科研优势,进行深入研究、技术攻关,如此才能破解难题,实现经济顺势而上。我们也时刻坚信,出现问题时的科学研判与分析,对策的有针对与有效性都是当下发挥市场核心作用,突破经济下行的核心关键。

若要实现科技兴国,必然要破除束缚创新的利益藩篱、不断提高超高原创能力,展示科学研究强健指数,从而实现科技有效创新;也要放眼长远加强战略谋划和前瞻布局,突破核心技术的瓶颈,厚实储备实力、注重科技长期积累的底蕴,如此才能助推民族的发展,国家的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