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河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西营所:“3+3”举措深化反诈工作格局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3日09时27分   来源:白河公安   作者:陈媛媛   【 字体: 】   

今年以来,西营派出所紧密结合“四比四创”主题实践活动,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电信诈骗问题,积极探索创新防范电信诈骗工作方法,不断提升反诈工作格局,有效守护居民群众的钱袋子,全力维护辖区社会大局稳定。

“微信群+网格化”做到反诈宣传无死角。西营所把微信群作为警民交流的重要渠道和开展反诈宣传的重要通道,所长及民警实名身份进入各村微信群,联合镇干部、村干部、网格员等,将辖区人口分为妇女、大学生、自营体老板等高危被骗对象,建立专门反诈微信群,基本将辖区所有常住人口覆盖,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先后成功制止数起电信网络诈骗,精准预警潜在电信网络诈骗受害人10余人,成功止损20余万元。

“日通报+周分析”提高反诈宣传针对性。每天搜集县局推送的各类反诈预警信息,分析常见诈骗手段和易被骗群体,及时推送反诈宣传信息到相关群体微信群。同时,每周对诈骗案件规律特点进行分析,全面总结当前多发高发案例。

“广宣传+勤交流”零距离服务特殊人群。为了避免辖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上当受骗,经常组织民警在辖区各个村及社区摆起反诈摊位,通过现场讲解反诈小故事,让群众了解诈骗手段,掌握防骗技巧,科学预防电信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