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汉阴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学习党的二十大 警民共建一家亲】驻村民警下班途中及时救助一名受伤儿童脱险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6日08时37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弘扬雷锋精神,凝聚榜样力量。为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汉阴公安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 警民共建一家亲”实践活动,忠诚履职尽责,危难时刻显担当,近日,城关派出所驻村民警下班途中及时救助一名受伤儿童脱险。


3月1日12时许,汉阴县公安局派驻汉阴县城关镇李家台社区驻村民警张啟敏在下班途中遇见一起交通事故,一辆SUV越野车在转弯时不慎将一名两岁儿童撞倒卷入车下,造成该儿童腹部受伤倒地不起、伤情不明。其孩童母亲因受惊吓手足无措地坐在地上。

张啟敏果断上前,并表明其身份,立即上前查看儿童伤情,并第一时间拨打了120和交警大队电话,为及时救治儿童争取时间,鉴于当时正值下班时间,交通拥挤车流量较大,为有效争取救治时间,张啟敏立即让孩童母亲将其抱起,坐上自己的摩托车将母子二人送往医院,并联系120急救人员准备急救用品在医院等候,在下班高峰期拥堵的路上,原本20分钟左右的路程,张啟敏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一路鸣笛最终4分钟赶到医院,由于孩童母亲受惊吓状态不好,张啟敏立即从其手中接过孩子,一路奔跑着送往急救室。因事发突然,孩童母亲没带钱,张啟敏毫不犹豫的帮忙垫付了2000元检查费用,全程抱着孩童检查、输液、做CT,直到孩童的家属赶到后才离开。因送医救治及时,目前该孩童已脱离危险,正在安康高新中心医院治疗康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