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岚皋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岚皋县公安局开展法律法规知识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0日09时05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民警辅警法律法规意识,提升执法安全理念和执法能力,推动岚皋公安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3月2日,岚皋县公安局开展法律法规知识专题培训,岚皋县公安局法制大队执法管理中队长胡旭东进行授课,各警种、各部门、各派出所民警辅警等9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胡旭东同志从执法监督管理角度出发,就现场执法存在的问题、现场执法的基本原则、处警的一般程序、现场盘问检查的程序、现场执法的归责原则等五个方面进行了阐释,同时还重点针对刑事案件办理流程、侦查卷宗的组成及阅卷概述、刑事卷宗的审查重点、犯罪主体的一般规定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讲解过程中,胡旭东结合自身多年法制工作经验将典型案例穿插于讲解始末,通过案例讲解、现场答疑等方式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对易混淆的法律知识进行了详实的剖析,讲解既注重理论解读、又注重实践结合,为受训民警辅警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法制课。

此次培训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广征博引的案例分析以及实践层面的对策思考,对基层公安执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有效解决基层执法突出问题,增强了民辅警的法律综合素质和执法办案水平,为我局的执法质量提档升级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