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汉阴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张广东同志到基层所队一线调研督导当前公安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3日10时09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3月8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广东到市局交警支队高交大队宁石中队、石泉县公安局饶峰派出所,督导检查维护安全稳定工作,调研指导基层基础现代警务体系建设、“警民共建一家亲”为民实践活动等当前重点工作,看望慰问基层一线民警辅警。市政府办、市公安局分管领导参加调研督导。

在交警支队高交大队宁石中队,张广东同志调研了执勤警力配备、路面巡查勤务运行等工作,督导检查了道路交通秩序净化、道路安全管控和“春季守护行动”等工作开展情况,关心询问了一线民警办公、伙食保障情况。在石泉县公安局饶峰派出所,详细检查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公安窗口为民服务工作,实地调研了所队融合改革、综合勤务指挥室实战运行、“小探头”监控建设应用等工作。他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严密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要创新建设基层现代警务,紧扣市局党委“一条主线、两个载体、六个维度、十大现代体系”总体思路,坚持大抓基层、大抓基础,认真落实包联支援派出所机制,深化“一室两队”“所队融合”警务勤务机制改革,加快推进“雪亮工程”、“小探头”视频监控等智能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应用,加力健全具有安康特色的基层基础现代警务体系。要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主动融入全市“321”基层治理大格局,细化落实“警民共建一家亲”为民实践活动,做实“一警一点”工程,加强警务网点和综治网格“双网”联动,持续开展“化矛盾、查隐患、防命案”专项行动,完善“三调联动”等多元化解机制,切实把风险隐患、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处置在萌芽。要优化公安窗口服务,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落实“一次性告知”“一次性办理”“一窗通办”“一网通办”等服务举措,最大限度简化手续、简明流程、简捷操作,最大限度地让群众方便、让群众受益、让群众满意。要着力维护交通安全,巩固提升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成效,紧盯道路风险隐患源头治理,持续保持路面严管严控态势,深化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引导,加大对重点隐患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精准查缉力度,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期间,张广东同志一行还督导检查了饶峰镇综治中心、司法所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区矫正等工作,调研了校园食品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