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旬阳公安:三举措拧紧春季防火安全阀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4日10时0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风干物燥,是火灾的多发期。为切实做好火灾防控工作,有效保障辖区内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城郊派出所结合实际,强化防控举措,全力做好春季防火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

提高思想意识 夯实工作责任

城郊所结合往年案例,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判分析辖区内春季火灾发生特点和消防安全形势,针对辖区实际进行部署,要求全体民辅警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增强做好春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强化宣传教育 营造防火氛围

通过出动宣传车辆、设立警示牌、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单、喇叭播放等形式,提高村民防火意识。并深入辖区学校、企业、工地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宣传,组织广大群众、“九小场所”从业人员开展安全教育培训,使广大群众了解消防安全基础常识,掌握火灾扑救方法,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目前,出动宣传车辆20台次,在各村社宣传栏张贴防火公告20幅,在社区、居民小区、工厂作坊处悬挂防火条幅26幅,同时利用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等发送春季防火信息开展防火宣传教育,让防火观念深入人心,在辖区营造良好的防火氛围。

加大巡查力度 构筑防火屏障

派出所民辅警每天对辖区林区进行防火巡查,严把林地、山头、坟头,严查农事用火,严守进山入林道口。严禁群众在林区及其边缘地带吸烟、烧烤、烤火取暖等可能引起森林火灾的活动,对发现的焚烧杂草、放鞭炮现象进行安全劝导,做到发现隐患及时排除,加大违规用火查处打击力度。通过严格管控,让人民群众自觉树立“森林防火 ,人人有责”的意识观念,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安全。

下一步,城郊派出所将继续加大力度,持续做好防火宣传和排查力度,确保春季辖区防火安全稳定,切实拧紧防火安全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