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关爱妇女儿童,白河开展防拐卖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4日10时04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中国反对拐卖人口行动计划(2021-2030年)》及我县实施细则,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提升广大妇女儿童预防拐卖犯罪和自我保护能力,促进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积极支持、参与防拐卖工作,3月13日,白河县反对拐卖人口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县公安局)联合县法院、县检察院、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县民政局、县卫健局、县妇联、县妇儿工委等成员单位开展防拐卖主题宣传活动。县幼儿园、城关镇狮子山中心幼儿园师生、家长共计2000余人参加活动。

县公安局负责反拐工作同志就妇女儿童常见的拐骗方式、儿童容易走失、被拐骗的高危场所进行了详细介绍,现场教授了儿童四个防拐卖的自救技能以及生活中可能遇见情况的应对措施,同时就如何教导孩子做好防拐骗给出了四条建议。

县妇联、县妇儿工委负责反拐工作的同志从反对拐卖、关爱儿童、助力成长等方面作了工作介绍,就做好反拐宣传工作提出了五条倡议,号召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反拐工作中来,凝聚全社各界力量同拐卖妇女儿童违法犯罪作斗争,保护广大妇女儿童身心健康。

活动现场还发放了防拐卖宣传资料1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