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岚皋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岚皋县公安局召开2023年第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5日08时19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3月14日上午,岚皋县公安局召开2023年第3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登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局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各派出所所长,刑侦、治安、交警、看守所及城关派出所教导员列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收看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领导人 习近平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等。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做好党的建设工作等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公安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以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为统领,围绕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明确的目标、确定的任务,结合实际、细化措施,一项一项推进、一件一件落实,以求真务实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岚皋公安机关落实落细、见行见效。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紧抓理论学习不放松。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切实推动岚皋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围绕中心工作,着力服务发展大局。要牢固树立“常态化充电”的思想,勤学苦练强本事,抓业务工作、抓基础工作,不断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和知识盲区,全方位提升能力素质。要坚决履行好职责,全力守护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紧盯“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养老诈骗等违法犯罪,始终保持严打严防严管严控态势,高擎打击利剑,常态推进扫黑除恶,注重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与满意度。三是要抓纪律作风,从严队伍管理。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不断抓好政治建警、从严治警、素质强警、从优待警等各项公安工作。要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禁违规宴请饮酒“六项规定”。要严格队伍管理,督察部门要加强执法执勤、内务管理、纪律作风、警容警纪等方面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队伍中存在的问题,严防队伍发生违法违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