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龚立副支队长带队检查机动车检验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11时26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机动车源头安全管理力度,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减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全市机动车检验工作更加有序规范,3月14日上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龚立副支队长带领车管所负责同志深入高新莲花检测线检查机动车检验工作。



在莲花检测线,龚立副支队长对检测线的运行情况、检验流程、规章制度落实、窗口服务以及岗位设置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并对车辆检验时时过程进行了现场查看。针对机动车检验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机动车检验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的重要一环,全市检测线负责人务必提高思想认识,以对社会公共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机动车检验工作。二是扎实开展机动车检验工作。要严格按照标准和流程开展机动车检验工作,杜绝任何形式的替检、漏检、降低检验标准、出具虚假检验报告等违法违规行为。三是加强内部管理。严格落实各项管理措施,强化员工日常教育和内部监督,坚决防止内外勾结非法牟利,损害社会和群众利益的情况发生。四是认真落实车检改革。要按照近年来车检改革的要求,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改进窗口服务,积极推行车检“交钥匙”便捷办服务,提高办理效率,提高服务质量,让广大车主切实享受到改革福利。五是加强机动车检验工作监管。车管所要对检测线上传的数据资料进行严格把关,认真审核,对不符合条件的坚决不予通过审核。同时,要积极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对全市检测线监管力度,充分应用数据分析、音视频巡查、现场检查等方式强化全方位的监管,对存在问题的检测线要依法依规及时处理,坚决防止检测线“带病”作业,确保车辆源头安全,杜绝不合格车辆通过检验后上道路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