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汉阴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汉阴公安召开“优化营商环境 护航企业发展”警企共建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10时39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3月16日,汉阴公安联合县经开区管委会召开“优化营商环境 护航企业发展”警企共建座谈会,邀请辖区14家企业代表与公安民警欢聚一堂,畅谈近年来公安机关在护航企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营商环境方面成效,广泛听取企业关于汉阴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通报重点企业项目“警长制”工作落实进展情况。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田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经开区管委会主任罗涛致辞,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郝友仕主持会议。县经贸局负责人、公安局在家局党委班子成员及相关警种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议指出,民营企业是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我县民营企业在丰富财税收入、解决劳动力就业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汉阴公安按照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立足公安职能职责,深入开展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落实重点企业(项目)警长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汉阴公安紧密结合“警民共建一家亲”为民实践活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积极服务、保障企业发展,护航经济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公安力量。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增强护航企业发展的责任担当。全县公安机关要情系企业、心系发展,坚决扛起公安机关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把护航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服务于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的重点来抓,切实当好企业的“服务员”“护航员”。二要进一步当好优化营商环境的排头兵。要以重点企业(项目)“警长制”为抓手,定期入企“零距离”沟通交流、倾听意见,做好上门服务、企业内部安全防范、企业周边治安秩序维护、巡逻防控、涉企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涉企违法犯罪打击整治、法律顾问服务等工作,切实为企业纾困解忧,努力为企业发展创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三要进一步构建“亲清信”的警商关系。正确把握与企业的关系,一方面要清而有为,主动担当履责,抓细抓实各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举措;另一方面要亲而有度,守牢纪律底线,深入开展能力作风提升年行动,包联企业警长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规范廉洁从政行为,强化法治意识,审慎使用权力,坚决杜绝徇私枉法等违法违纪行为。

优化营商环境 护航企业发展


企业代表在座谈会上对汉阴公安统筹推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和促进企业发展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和感谢,并从加大法治宣传、推进警务工作前移、强化联系对接、排查化解涉企纠纷、加强企业周边治安整治、深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等方面提出工作意见建议,填写了征求意见表。县经开区、经贸局、公安局与会领导按照职责分工,分别就企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逐一解答,给出了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