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恒口分局!

| 微信公众号

安康市公安局圆满举办全市公安机关“学习党的二十大 警民共建一家亲”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21时27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深化“警民共建一家亲”实践活动,2月24日,市公安局举办了全市公安机关“学习党的二十大 警民共建一家亲”主题演讲比赛。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广东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汪光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但丹,市委政法委委员、法学会副会长薛巍威,团市委副书记陈荣贵和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冰涛担任评委。全市公安机关共13支代表队参赛,市公安局在家班子成员、各警种部门负责同志和民辅警代表、各县(市)分局政工室主任参加活动。

张广东同志要求,一要筑牢忠诚警魂,坚决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警摆在最突出位置,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现实意义、历史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是新时代最大政治成果、最重要历史经验、最客观实践结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二要践行为民初心,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始终坚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公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深化“警民共建一家亲”为民实践活动,细化落实重点项目“警官制”,推出更多的保民安、护民利、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真正把公安工作做到百姓的心坎上。三要奋勇拼搏进取,奋力推动新时代公安工作实现新作为、再上新台阶、谱写新篇章。要充分发挥英雄模范和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民辅警自觉把工作置身于现代公安建设的大局中来推动、来落实,聚力推进思想观念现代化、工作体系现代化、工作能力现代化,力争打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安康公安特色亮点品牌。四要丰富警营文化,持续增强公安队伍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要始终秉承文化育警理念,加强警营文化阵地和载体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警营文化活动,举精神之旗、立精神之柱、建精神家园,以警营的“幸福指数”带动提升队伍的“战斗指数”,为推动全市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他希望,全市公安机关要以本次演讲比赛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全警奋发动力,激励和带动安康公安工作追赶超越、先行示范。


13名参赛选手结合新时代公安工作、自身成长经历和身边的先进典型事迹,以声情并茂的演讲、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真实的故事,讲好公安故事、弘扬公安精神、传递公安声音,深刻诠释了安康公安广大民辅警的初心和使命,生动展示了全市公安机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深深感染了现场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


经过公平、公正评比,最终汉阴县公安局参赛选手荣获一等奖,市局机关和平利县公安局参赛选手获得二等奖,旬阳、紫阳、岚皋、汉滨等县(市)分局参赛选手获得三等奖,白河、石泉、宁陕、高新、镇坪等县分局和交警支队参赛选手获得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