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紫阳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紫阳县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县校园周边环境 综合治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09时46分   来源:治安大队   作者:   【 字体: 】   

3月14日,紫阳县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县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座谈会。县委政法委、县教体科技局、县市管局、县住建局、县文广局、县司法局、城关镇政府、县城各中小学幼儿园分管安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治安大队大队长廖聪对开学以来全县校园周边环境整体形势向与会人员进行了介绍,城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相关负责人就校园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工作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会议指出,校园安全涉及千家万户的幸福与安宁,抓好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是建设阳光和谐校园的必然举措,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决策部署和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上来,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确保全县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各单位要从保障好孩子良好成长环境问题、维护好校园周边安全的角度出发,充分认识自己肩负的责任和重担,切实增强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以校园安全稳定支撑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二是加强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稳定大于天”的思想认识,认真细致谋划当前校园安全工作,确保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实现全覆盖,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立足各自职责,形成团结协作、多方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模式,扎实维护好校园周边环境安全,保障广大师生的身心健康,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三是加强检查,夯实工作责任。各职能部门要明确工作任务,建立健全校园周边安全隐患排查制度,对排查出的问题要逐项进行登记,并落实整改方案,督查整改结果,要定期开展联合检查,不定期突击检查,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切实把校园周边环境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让师生安心、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

下一步,全县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专项行动,着力整治校园周边乱点乱象,解决校园周边治安突出问题,为打造优质育人环境、助力实现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机构名称:紫阳县公安局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紫阳县城关镇紫府路1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2:00 14:00-18:00

联系电话:09154421110 传真号码:09154421001 电子邮箱:281744874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