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河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白河公安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17时44分   来源:白河公安   作者:未知   【 字体: 】   

为进一步落实思想政治工作机制,切实落实暖警爱警措施,优化民警心理健康服务,白河县公安局结合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将心理健康服务融入“轮值轮训·战训合一”警务实战技能培训,不断提升心理健康工作水平。3月21日晚,在“轮值轮训·战训合一”暨法制员集中培训班上,县局心理辅导民警为全体参训学员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心理健康辅导讲座。

讲座中,民警兼专业心理辅导员通过“小测试”的方式,让广大民辅警对自身心理健康状况有正确的认识,并结合公安工作性质分析了公安干警因长期加班、工作压力大、执法环境复杂等情况,容易引发的心理健康问题表现,相关心理健康问题成因、产生的危害及自我调适方法。同时,还通过播放短视频、现场互动等形式,运用心理学知识和相关策略,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引导民警进行自我情绪调节、释放压力,提升自我调适和抗压能力水平,保持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

与课人员一致认为,本次心理健康讲座内容丰富、形式灵活多样,受益匪浅,对缓解自身工作压力、保持健康身心具有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和中,将学会自我调适、主动缓解压力,确保始终以良好精神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和生活中去。

下一步,白河县公安局将按照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一如既往重视民辅警的心理健康工作,切实把开展公安机关心理健康服务作为防范化解队伍内部重大风险隐患、建设高质量过硬公安队伍的重要一环,依托心理健康专业人员辅导,进一步完善民警心理健康教育机制,创新方式方法,组织开展心理咨询、疏导和危机干预等工作,不断提高民辅警心理调适能力,确保队伍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全力保障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推动白河公安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