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预警提示】雨天模式开启,安康交警提醒:雨天出行请注意行车安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16时32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阴雨天气道路湿滑车辆与地面摩擦系数低很容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各位驾驶人尽量减少出行如必须驾车外出千万注意行车安全

01

保持安全车距

雨天视线不良,要慢速行车,保持前后车距,更不要频繁超车。道路因下雨变滑,轮胎的附着力下降。车速过快,制动效果明显下降,发生事故的机会增多。

02

正确使用灯光


及时调整车速和车距,一路上始终保持照明灯开启,变更车道前,提前开启转向灯光,并打开示宽灯和尾灯,引起其他车辆注意并降低车速。

03

保持良好的视野

及时打开雨刷器、开启防雾灯,近光灯和示廓灯,利用空调,抹布尽快去除水汽,以免看不清阻碍视野。

04

保持后视镜清晰

把车窗玻璃和后视镜等清洗干净,把肥皂用水泡着,让肥皂变得更软。然后在全部玻璃外表面均匀地抹好肥皂,等玻璃上的肥皂变干用软的纸巾擦净,可以保证几天内车玻璃上不会再有雾气。

05

不要随意超车

超车打转向灯和喇叭,前车和后车不一定注意得到,加上盲区的存在,雨天超车风险太大。

06

防止车轮侧滑

稳住方向盘,不要慌张,双手平衡握住方向盘;保持直线、低速行驶;不要急速转弯,缓踩刹车;不要急加速,缓慢加速。


如何去掉车内雾气?

除雾的方法多种多样,

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种除雾方法:


1开窗对流

如果车内雾气不大的话,可以将两侧的车窗打开一条缝隙,这样车内外空气形成对流,温差也会减小,雾气就会慢慢消失。这种方法的原理和开空调冷风是一样的,但不增加油耗。雨雪天气、高速路、雾气较大时不建议使用这个方法。


2空调系统

对于大部分车主来说,利用空调除雾是最常用的方法。现在市面上基本所有的汽车前挡风玻璃下都有空调出风口,如果您着急上路可以用冷风应急,大多数情况还是建议您使用暖风。


3防雾剂

将防雾剂喷到玻璃内表面并擦拭干净,在清除玻璃污垢的同时,还可形成保护膜,防止水汽在玻璃上凝结形成雾气层,喷擦一次可防雾7天左右。

最后,别忘了

“降速、控距、亮尾” 

安康交警提醒

雨天行车

请降低车速,保持车距,谨慎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