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汉阴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公安力量 各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09时34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连日来,内蒙古、江西、湖北、海南、重庆公安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大力加强和改进公安各项工作,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公安力量。

3月15日,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谋划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的具体举措。会议要求,全区公安机关要牢牢把握“保底线、争一流、创亮点”总体要求,加强工作系统谋划,进一步完善措施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人,挂图作战、压茬推进,确保各项任务如期完成。要加强日常推进,定期通报情况、推动解决问题。加大重大案事件的复盘总结,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完善机制。及时发现具有鲜明特点的先进典型,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成果。要加强融合统筹,严格落实公安部、自治区党委政府专项行动和任务清单,推动具有牵动性、全局性的公安重点工作落地见效。要加强督导激励,发挥好政治督察巡察、警务督察、绩效考核的重要作用,倒逼工作质量、效率“双提升”。落实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容错纠错各项措施,持续优化干部队伍。

3月16日,江西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迅速掀起学习贯彻高潮,确保党和国家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持之以恒忠实履行主责主业,抓紧抓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深入推进“三大专项行动”。要全力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公安职能作用,落实好优化营商环境、助企纾困等各项举措。要用心用情用力增进民生福祉,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更多便民利民惠民政策。要守正创新推进全省公安工作现代化,坚持改革创新,推动全省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一刻不停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的红土圣地过硬公安铁军。

3月16日,湖北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湖北省公安厅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认认真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北、法治湖北。湖北各地公安机关同步举办专题学习会,思考谋划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和责任担当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更好地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3月16日,海南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主动担当作为,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开创公安新业绩。要聚精会神服务高质量发展,保障自贸港政策顺利落地实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打击治理突出违法犯罪、优化公安政务服务等方面综合发力,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可持续、更有保障。要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海南,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要一刻不停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3月16日,重庆市公安局召开党委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要求,一方面着眼实现公安工作现代化,全面深化公安改革,以数字警务建设为牵引,推动公安工作体系重构、流程再造、能力重塑;另一方面着眼保障人民幸福安康,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纵深推进严打严防春季攻势专项行动,重拳打击电信诈骗、入室盗窃等突出犯罪,推出更多便民利企举措。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化反渗透、反颠覆、反恐怖、反分裂斗争,全力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风险和社会稳定风险,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建各项措施,推动完善现代化基层治理体系。要坚持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工作导向,努力为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建设西部先行区贡献力量。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着力锻造过硬公安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