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河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白河交警:开展交通秩序整治 提升文明交通环境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7日08时49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文明交通是城市文明的名片私家车乱停乱放乘骑摩托车不戴头盔、超载、逆行不仅存在不安全因素还影响城市整体形象

为进一步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给群众出行创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日,白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取消周末休假,各部门警力全员出动,以路面为主战场,紧盯交通秩序整治,纠正各类交通陋习,为驾驶员安全出行保驾护航的同时,为文明城市创建增光添彩。

严查驾驶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超载等违法行为

针对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不安全、不文明的行为,大队结合城区实际,在机动车和行人行经较多的路段、路口设立固定执勤点,发现过往摩托车不戴头盔、超载、逆行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予以处罚并现场纠正,做到不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不放行,切实提高头盔佩戴率,减少交通事故带来的损伤。

紧盯违停 向车辆乱停乱放持续“亮剑”

针对机动车乱停乱放的现象,大队持续加大城区主次干道的整治力度,不断向违停现象“亮剑”,对驾驶员在现场的进行劝离,影响交通且无法联系驾驶人的,拍照取证并对其上锁。以严查、严管之势,切实杜绝和减少违停现象的发生,有效净化道路交通环境,以实际行动让城市文明再次提档升级。

对严管路段违停摩托车进行拖移

非机动车、摩托车的乱停乱放问题,不仅增加了道路拥堵程度,还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为进一步加强非机动车、摩托车停放管理,切实提升我县交通出行环境和城市形象,白河交警对县城书院路、人民路、南台路等路段的摩托车、非机动车违停乱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整治行动重点对驾驶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违停私家车、摩托车进行整治。对于乱停放的车辆,白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不定期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切实规范好摩托车停放秩序。在这里提醒群众不要贪图一时方便乱停车,按规定停放好,养成良好出行习惯!

擦亮城市底色

不仅需要交警蜀黍的努力

更需要大家的共同参与

希望人人都能

抵制交通违法

践行文明交通

让自身更安全

让城市更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