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岚皋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杨伦到岚皋走访重点企业 深化落实重点项目“警长制”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1日08时03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4月18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杨伦到岚皋县实地走访重点企业,督导检查“三个年”活动及重点项目“警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市级副警长一同参加走访工作。
在陕西硒宝科技有限公司、安康苏陕诚铭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岚皋县烛山食业有限公司,现场查看了企业生产车间,了解了生产经营、产品研发、市场拓展等情况,检查了驻企警务室工作开展情况及重点项目“警长制”责任体系包联包抓落实情况,对企业发展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进行深入了解,随后召开了座谈会。
会议指出,开展“三个年”活动是省委、省政府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出的工作安排,市局党委创新推出重点项目“警长制”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级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强调公安机要变开门服上门服务,“一对一、面对面、点对点”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各类问题,助力企业健康有序发展。一是当好惠企政策“宣传员”。责任警长要积极向企业宣传解读党委政府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二是当好政企服务的“协助员”。要转变管理思维为服务思维,改进和加强户政、外事、民爆等窗口服务工作,健全全域旅游产业警务保障服务机制,强化节假日旅游安保服务。对全县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建设开辟了“绿色通道”,在法律、法规范围内尽最大限度简化手续,特事特办,不受节假日和上下班时间限制。三是当好助力发展的“信息员”。要协助企业分析研究当前面临的形势,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等问题,向企业提供市场信息,促进企业提高效益,稳定经营。四是当好纾困解难的“调解员”。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排查化解涉企纠纷,走访企业及服务对象,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群众对公安工作的呼声期盼、意见建议,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五是当好生产经营的“安全员”。要指导企业完善现代管理制度,监督企业做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节能降耗等工作。扎实开展春季治安清查整治和安全稳定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两大专项行动”,加强重点项目和企业周边治安环境治理,依法打击破坏市场经济秩序、妨碍企业生产经营的各类违法犯罪,促进企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