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河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白河公安:发扬厉行节约精神 营造勤俭节约之风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3日17时28分   来源:白河公安   作者:   【 字体: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抵制餐饮环节舌尖上的浪费”的重要批示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发挥公安机关厉行节约、打造节能型机关的榜样作用。白河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多举措推动文明餐桌行动,扎实做好机关食堂厉行节约工作。

警务保障室结合机关食堂实际,制定《机关食堂服务工作标准及操作规范》、《食材采购规程》等,从食堂管理人员到工作人员明确各自工作职责,切实履行厉行节约的工作任务。对食材采购方面,根据平均每日用餐人数用餐量采取每日采购制,确保了食材新鲜也杜绝了食材的浪费,同时注重节约用水用电,严格落实节水、节电等措施,定期开展设施设备日常维护保养,确保设备运行正常,不断推动节能降耗。

在民辅警就餐方面,通过发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张贴宣传海报、放置厉行节约桌牌等方式,引导就餐人员按需就餐,做到不剩饭、不剩菜等文明用餐行为和光盘行动。有效地节约了食堂运营成本,也使得“文明用餐反对浪费”成为全体民辅警的良好习惯和自觉行动,有效杜绝了就餐环节的浪费。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措施的有效落实,在大力营造文明用餐良好氛围的同时,确保了文明餐桌行动不流于形式,使节俭用餐、文明用餐的理念深入人心,有效提高了广大民辅警的节俭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