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石泉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新冠疫情防控预警提示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4日17时41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广大市民:近期,国内新冠疫情呈上升趋势,我县于5月2日监测到感染奥密克戎XBB.1.5变异株病例1例,加之五一假期来石人旅游人员大增,为有效降低群体性感染风险,防止聚集性疫情发生,现向广大市民发布预警提示:

一、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仍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的重要措施之一,要科学合理佩戴口罩。个人处于感染期间,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及进入高风险场所时应佩戴N95口罩;进入商场、超市、会场等人员密集型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尚未完成新冠基础免疫程序的应及时接种疫苗。

二、加强健康监测若出现发热、干咳、咽痛、肌肉酸痛、嗅觉味觉减退等新冠病毒感染相关症状时,应及时进行抗原检测或核酸检测,必要时前往医疗机构就诊。

三、坚持多病共防春夏季是流感、水痘、诺如、手足口病毒感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要注意防范与新冠病毒叠加感染的风险,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防护措施,尽量不去人员密集、空气流通差的场所,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健康生活方式,筑牢健康防线。




石泉县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3年5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