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镇坪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五四青年节,镇坪公安这样过......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4日20时59分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 字体: 】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4月26日,镇坪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警民共建一家亲”庆“五四”暨第二期“青警大讲堂”系列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深情寄语,大力传承、弘扬“五四”精神,服务保障“三个年”活动,推动落实“警民共建一家亲”为民实践活动、重点项目“警长制”等重点工作,增强全县公安机关服务保障县域经济发展大局的意识和能力,助推公安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双提升”。

(一)

开展铭记嘱托 忠诚担当警民共建一家亲

主题党日活动

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组组长王升军带领30余名青年民警辅警,来到平利县老县镇蒋家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铭记嘱托 忠诚担当”暨“警民共建一家亲”主题党日活动。在蒋家坪村凤凰茶叶现代示范园区,特邀蒋家坪村原村支部书记罗显平同志,现场讲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茶园时的点滴细节和动人情景,青年民警辅警仔细聆听,拾级而上,追寻总书记考察路线,感悟总书记思想伟力,深刻领会总书记殷殷嘱托,切身体会总书记亲民、爱民、为民、惠民的博大情怀。大家纷纷表示,将铭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用心用情用力把总书记的殷切希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务实的举措、实干的作风投身到工作中去,为镇坪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考察学习平利县公安局老县派出所

随后,青年民警辅警一行来到平利县公安局老县派出所参观学习。在老县派出所,教导员朱锐介绍了派出所基本情况,引导全体同志观看了工作展板和视频宣传片,参观了接待大厅、执法办案区、案管室、综合勤务指挥室、反诈工作室、双品培验室等场所,详细了解了所队融合、智慧法制、民生警务“微”平台建设等经验做法。参观学习的青年民警辅警认真学习,拍照记录,积极与老县派出所负责人、民警沟通交流。参观结束后,青年民警辅警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开阔了眼界、学习了方法,寻找到了自身差距,在今后工作中将认真汲取兄弟单位先进工作经验,结合镇坪公安实际,打造更多务实管用的警务新模式和创新亮点,推动全县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参观走访县域重点项目企业

为深入了解全县发展形势和发展方向,更好服务保障“三个年”活动,全力护航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龚波带领青年民警辅警一行,参观走访了牛头店镇国庆村欣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中药科创产业园、镇坪县物流园区项目建设工地,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聆听项目和企业负责人介绍,广泛开展交流,主动询问项目建设、企业经营状况和周边社会治安、营商环境等项目企业的所急所需所忧所难。对镇坪公安服务保障“三个年”“法务警官”“四问四送”等活动,向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简要介绍,认真听取项目企业对公安工作、服务保障、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要求青年民警辅警要不断增强服务保障项目企业的能力和水平,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公平正义、服务一流的营商环境。

(四)召开青警座谈会

交流心得体会,凝聚奋进力量。在随后的“青警”座谈会上,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龚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重温五四精神。与会“青警”围绕追寻总书记考察路线、考察学习老县派出所、走访企业项目的所观所感所悟所想,结合各自岗位,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畅谈公安机关如何践行总书记殷殷嘱托、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如何服务保障“三个年”活动、精准落实“警民共建一家亲”、重点项目“警长制”心得体会。最后,龚波对全县公安机关青年民警辅警提出希望和要求,青年民警辅警要铭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忠诚担当、践行初心使命,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悟于心、践于行,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永葆清正廉洁之心。要坚持“跳出公安看公安、跳出公安干公安”,自觉将公安工作融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拓展思维,以更大视野、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树立自信,推动发展;要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和能力,更加主动、精准、有效的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为建设生态经济强县贡献公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