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河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白河:“五一”期间全县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5日15时08分   来源:白河公安   作者:   【 字体: 】   

按照市公安局和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五一”假日期间,白河县公安局启动高等级勤务响应,多警联动、协同作战,针对节假日治安规律特点,全警全力投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确保了节日期间社会大局持续稳定。4月29日至5月3日,全县共接报警339起,其中刑事案件2起,治安案件2起,交通事故36起,其他类警情16起,全县未发生重大刑事案件、治安案件、交通事故,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安稳定。
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

认真贯彻落实市公安局和县委、县政府关于五一安保工作有关部署要求,提前谋划,精心组织,细化措施,夯实责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保工作措施落实。4月27日,县局召开专题会议,对“五一”期间安全稳定及当前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节日期间,局主要领导坚守岗位,4月29日,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安邦到公安执勤点、重点项目工程现场督导检查“五一”安保工作,看望慰问坚守一线执勤民辅警,为广大公安干警加压鼓劲,勉励大家要克服困难、坚守岗位,扎实做好社会面治安管控、风险隐患排查、矛盾纠纷化解、交通疏堵保畅等各项工作,全面营造安全稳定、和谐有序的节日氛围。
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巡逻防控

强化特警与交警部门协作配合,全面启动社会面等级勤务,落实“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针对城区主街道、广场等人流量密集区域,通过车巡+步巡的方式,不间断进行巡逻防控。各派出所针对假日期间车流、人流增多的情况,在重点区域和时间段开展巡逻执勤和交通管控,做到“白天见警察、晚上亮警灯”,最大限度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有力维护了全县社会面治安秩序。
 全面排查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持续深化“两个专项行动”,扎实开展春季治安清查整治专项行动第二次集中统一清查行动,紧扣“打、防、管、治、宣”五条战线,联动“四大片区”,全警动员、尽锐出战,对重点行业场所开展“拉网式”排查、“地毯式”清查,及时清除各类安全隐患,从严从快查处各类违法犯罪行动,紧盯群众反响强烈的各类严重暴力及侵财类犯罪,重拳出击,靶向治理,在全县范围内掀起春季治安清查整治专项行动第二次集中清查行动高潮。行动期间,共出动警力240余人次、车辆51台次。共检查宾馆酒店106家次、娱乐场所26家次、涉爆单位5家次,发现隐患15处,均现场整改到位。
强化交通管控,确保路畅民安

结合五一假日出行规律、交通特点,交管部门全员上岗上路,采取设卡检查和流动巡逻管控相结合的方式,严查酒后驾驶、无证驾驶及“三超一疲劳”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引导群众理性、安全出行,并加强对景区景点的秩序维护和交通疏导,最大限度减少交通拥堵情况。查处违法行为475起,其中驾驶摩托车未戴头盔175起、未系安全带75起,劝导违法停车行为225起、清理交通易拥堵区13处,有效保障了广大群众出行顺畅和安全。
加强安全监管,维护景区秩序

交警、治安、派出所配合文旅等相关部门,加强辖区内各旅游景点的安全保卫工作,重点加强庙山寨景区、天宝梯彩农园、桥儿沟等人流客流较大的景点治安秩序维护,在重点路段、部位,设立安全指示、警示牌,维护安全稳定的旅游秩序,与景区管理部门建立信息畅通、反应快速的联系机制,及时会同有关部门采取预警、限流、分流等方式,确保辖区景点秩序良好,道路畅通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