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河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两个专项行动】白河公安查处一起非法持有使用假币案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9日17时3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白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结合扎实开展春季治安清查整治专项行动,从严从快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全力净化社会治安环境。近日,该所联合刑侦部门快速反应,查处一起非法持有、使用假币案,刑事拘留1人。

2023年5月4日早8时许,卢某报警称其在白河县城关镇清风路龙井菜市场卖菜时收到一张100元面值的假钞。在局刑侦部门支持指导下,民警经调取现场监控视频、走访周边群众,迅速锁定一名叫郝某的男子有重大嫌疑。

经查,郝某为外地人,最近租住在白河县某宾馆,经突击检查,民警在郝某住处现场查获面值7800元假钞。进一步查明,郝某近期在他人处购买8000元假钞,到白河后,其专门到菜市场寻找卖菜的老年人伺机使用假钞,通过购买小额物品换取找零。5月4日,郝某在白河龙井菜市场卢某处买了一袋8元钱的豌豆,用出100元。见对方没有发现,后又在另一位果农处以同样手法用出100元。当日,其剩余假币未及使用即被公安机关抓获。

目前,郝某使用的200元假钞已追回,其因涉嫌非法持有、使用假币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