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河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警民共建一家亲】警民携手找回八旬走失老人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7日17时07分   来源:白河县公安局   作者:   【 字体: 】   

“我80多岁的老母亲走失几个小时了,你们能帮帮我吗?” 5月14日建议去掉9时许,白河县公安局西营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巡逻防控时,一位焦急的群众前来求助。

经了解,该群众姓饶,其表示自己年逾八旬的老母亲当天下午与自己走散,期间,已发动亲朋好友在集镇找了几小时都没有找到,考虑到老人年纪较大,对事物的认知能力下降,长时间走失恐发生意外,希望公安机关帮助寻找。

为尽快找到走失老人,西营所组织警力分头寻找。一方面将老人的外貌特征、着装等明显信息记录下来,编辑成寻人启事在辖区警民联系群中发布,发动群众了提供索;同时根据饶某提供的线索,推断余某可能走失的方向,循着街道上沿路搜寻......

       在民警的发动下,更多的群众关注走失老人的信息,纷纷提供线索。此时,一位群众发来信息,其表示自己在下班途中看到一位老人顺着主干道往高速路口的方向走去,与走失老人外貌相符。得到这一消息后,民警沿着这线索加大查找力度,终于在建议去掉上22时许,在辖区柳树村附近成功找到走失老人,随后将老人安全交至家人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