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岚皋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岚皋公安扎实开展安全大检查 全力筑牢辖区安全堡垒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08时29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消防安全能力水平,有效遏制火灾等不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岚皋县公安局各基层派出所组织警力深入居民小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夯实辖区火灾防控根基。
检查中,民警详细查看了物业公司消防基础台账是否完善,各项安全防范制度、检查记录、日常巡逻、人员值班交接以及消防疏散预案等资料;针对各个小区特点,重点检查了楼梯间是否堆放杂物,电梯是否按时保养维护,安全疏散通道有无堵塞,消防设施是否损坏缺失,电器线路是否老化,是否存在车辆占用消防通道、违规停放电动车等情况。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隐患,民警当场提出针对性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要时刻绷紧安全弦,拿出具体整改措施,及时消除火灾隐患;要求小区物业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将责任逐级落实到人,加大小区内部防火检查、巡查,大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做好消防设施的定期维护和保养,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此次检查,进一步加强了各小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有效调动了辖区群众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积极性,为筑牢辖区消防安全“防火墙”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