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镇坪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曙坪派出所:“义”起化纠纷 警民共和谐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4日09时49分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 字体: 】   

今年以来,曙坪派出所以“警民共建一家亲”为民实践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国心义警”工作职责,对辖区内各类矛盾纠纷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解决。通过化解小矛盾、小纠纷、小隐患,构建社会大和谐,有效促进了辖区内的社会治安稳定。

近日,曙坪派出联合“国心义警”在中坝村一组开展治安巡逻时,发现有两人争吵激烈,民警和“国心义警”立即上前制止并了解情况。经了解,罗某在城关镇通过手机扫码了一辆共享电动单车后,向曙坪镇中坝村一组家中骑行,因共享电动单车故障,管理人员罗某从后台发现单车为异常移动,以为被盗窃,便沿着轨迹追上罗某对其进行质问,并发生争吵。民警本着消除误会、化解矛盾的态度及时进行处置。事实查清后,民警会同“国心义警”组织双方进行调解,经过民警对双方进行法律宣讲和劝说后,双方逐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相互致歉,并对民警和“国心义警”表示感谢。

 看似细小的事情、鸡毛蒜皮的纠纷,一旦调解不及时或处理不当,有可能激化矛盾,造成更大的冲突甚至影响社会稳定。“国心义警”就是要当好隐患的排查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发挥好最小作战单元的自治作用,确保有隐患及时处理,有矛盾立即解决,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努力办好每一件群众托付的事情,为建设平安、和谐、美丽镇坪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