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宁陕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宁陕县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11时4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5月22日,宁陕县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工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康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家局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各部门和城关派出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陈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陕西主持中国—中亚峰会,专门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对陕西人民的亲切关怀,是对全省干部群众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奋勇前进的巨大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现实意义,为我们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劲动力。全县公安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奋力推动全县公安工作创先争优高质量发展。

陈康要求,一要领导带头先学一步。党委班子成员要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依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蕴含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准确把握思想精髓、核心要义。要围绕党委班子成员包联分工,结合大调研活动,精心组织开展宣讲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二要全警动员深学一层。要按照统一要求,制定学习计划,通过专题宣讲、集中研讨、座谈交流等形式,引导全体民辅警深学细学、入心入脑。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同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充分利用主题党日、“双品培验”平台等载体,灵活学习方式方法,提高学习质量效果。三要学用结合助推工作。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进一步立足公安实际,聚焦主责主业,发挥自身优势,推动全县公安工作更好服务中心大局。要紧扣“三个年”和县委十六届六次全会工作部署,围绕既定的全年重点任务,持续推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县工作创先争优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上,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5▪19”重要讲话等,传达了省委、市委、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两个专项行动”、安保维稳等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