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安康支队组织召开全市汉丹江流域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8日09时53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全面落实中、省、市关于汉丹江流域危化品运输车辆整治各项工作要求,确保丹江口水库等南水北调水源地水质安全,7月26日上午,支队召开了全市汉丹江流域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视频会议由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唐生奇主持,交警支队政委孙廉钰出席会议,支队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高交大队领导班子及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交警大队领导班子及部门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上,唐生奇副支队长传达了7月20日全省危化品运输西南通道和汉丹江流域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汉中座谈会会议精神,同时宣读了《安康市加强汉丹江流域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方案》,对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特别是对涉及汉江及其支流的重点县区的危化品运输车辆管理进行了系统安排;旬阳、石泉、宁陕交警大队就本辖区危化品运输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分析了危化品运输交通管理形势,总结了较为成熟的措施,提供了宝贵工作经验;孙廉钰政委就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管理工作及相关重点工作做了重要讲话。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要切实做好危化品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南水北调水源地的水质安全。二要完善方案预案。各大队要制定具体方案,明确目标责任、细化任务措施。针对辖区道路、天气、通行条件等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细化管控点位,明确分流路线,确保预案切实可行,拿来即用。三要推动隐患整改。境内石泉、宁陕主要通行线路316、210国道临水临崖、急弯陡坡、路窄道少、机非混行,安全风险突出。要依托交安委平台,会同交通、应急等部门,滚动排查道路安全隐患,提请党委政府或安委会挂牌督办,夯实属地责任,限期治理销号,切实提高道路安全通行条件。四要督促源头治理。车管部门要依托大数据分析研判平台,定期研判危运企业风险等级,采取约谈企业、警示曝光、函告停运等方式,倒逼危化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五要严格路面管控。要优化勤务部署,深化区域联动,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各大队每月要组织至少3次专门针对危化品车辆的交通安全整治,持续保持路面严管威慑,切实提升违法发现打击能力。六要强化应急处置。要健全交通、应急、气象等部门联合应急机制,遇恶劣天气、重要节日,合署办公,实体运行,信息共享、危机共处、平安共建、责任共担。七要广泛宣传提示。要深入危运企业、化工园区,依托检查站,借助各种宣传方式发布路况提示,宣传行车常识,曝光典型案例,提升安全意识。大队要建立辖区危化企业及过境危化品车辆驾驶人微信群,点对点实现精准警示教育宣传,提高分流引导的及时性。